Wednesday, October 16, 2013

約翰福音 簡介


第一神蹟  迦拿有娶親的筵席 – [水變酒] (2:1-11)

第一論述 從肉身生的, 就是肉身. 從靈生的, 就是靈。

神愛世人、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、叫一切信他的、不至滅亡、反得永生. (3:1-21)

 
第二神蹟 耶穌對大臣說、回去罷.你的兒子活了。那人信耶穌所說的話、就回去了. (4:46-54)

第二論述 時候將到、如今就是了、那真正拜父的、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、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。(4:1-41)

 
第三神蹟  耶穌對 (病了38) 他說, 起來, 拿你的褥子走罷。(5:1-18) 

第三論述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、那聽我話、又信差我來者的、就有永生、不至於定罪、是已經出死入生了。(5:19-47)

 
第四神蹟  有一個孩童、帶著五個大麥餅、兩條魚…(6:6-13) 

第四論述  耶穌說、我就是生命的糧.到我這裡來的、必定不餓.信我的、永遠不渴。(6:22-71)

 
第五神蹟  看見耶穌在海面上走, 漸漸近了船, 他們就害怕 (6:16-21)  

第五論述  人若渴了、可以到我這裡來喝。信我的人、就如經上所說、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(7:1-53a)

 
第六神蹟  耶穌過去的時候, 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 (9:1-41)

第六論述  耶穌又對眾人說、我是世界的光.跟從我的、就不在黑暗裡走、必要得著生命的光。(8:12-59)


第七神蹟  有一個患病的人、名叫拉撒路、住在伯大尼、就是馬利亞和他姐姐馬大的村莊。 (11:1-45)

第七論述  我就是門. 凡從我進來的, 必然得救, 並且出入得草喫 / 我是好牧人. 我認識我的羊, 我的羊也認識我. 耶穌對他說, 復活在我, 生命也在我. 信我的人, 雖然死了, 也必復活. (10:1-42)  

 
最終的 Sign "就離席站起來脫了衣服, 拿一條手巾束腰. 隨後把水倒在盆裡, 就洗門徒的腳, 並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..." (13:4-5)

最終的論述 耶穌說, 我就是道路, 真理, 生命. 若不藉著我、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。(14:6)

--->> 返回  索引列表 Indexed Listing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